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成都高新区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志愿服务培训交流会
2023-05-04 17:1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志愿相伴·薪火相传”

——成都高新区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志愿服务培训交流会

成都高新区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志愿服务培训交流会。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周洁)弘扬五四精神、赓续青春血脉。5月4日,成都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都高新区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开展“志愿相伴·薪火相传”五四青年节主题志愿服务培训交流会,以此庆祝佳节,助力广大青年志愿者更好更快成长为社会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当地老中青三代志愿者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来自兴蓉社区肖家河之星微电影剧团的老年志愿者许平,向在场青年志愿者们分享了她自2014年以来的志愿服务心路历程和故事。许平和她的志愿服务团队近十年来坚持开展为老志愿服务,通过探望高龄老人、帮助老人实现“微心愿”、为老人办生日会、为老人补办婚礼等系列志愿服务行动,为老人们排解孤独、实现愿望,陪伴他们度过温暖而幸福的晚年。

活动现场,老年志愿者分享志愿服务心路历程。

  “我们都会变老,人人都需要陪伴和爱,这些老人是幸福的,因为有像许老师这样的志愿者挂念着他们,陪伴着他们。这些平凡却重要的事,需要我们青年志愿者继续接力。”成都高新区公共卫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李琳,在聆听了许平的分享后,颇为感慨。

  成都高新区公共卫生志愿服务队长期活跃在志愿服务的各个领域。李琳作为其中一员,经常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就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期间,李琳带领团队4名成员参与了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小站试运行保障工作,面向市民、外地游客,提供赛事推广、咨询、交通指引、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累计服务上百人次。李琳说:“志愿者永远年轻,我愿意从老一辈志愿者手中,接过志愿青春的接力棒,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力量。”

丁茂云围绕“如何做好志愿服务”为青年志愿者进行专题培训。

  随后,成都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丁茂云围绕“如何做好志愿服务”为青年志愿者进行专题培训。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志愿服务的概念、志愿服务开展流程、志愿服务的项目分类等,并对大学生如何深入参与志愿服务进行讲解答疑。培训过程中,志愿者们对这些知识的实践和应用充满期待,大家纷纷表示,以后有深入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一定会积极组团参与。

活动现场。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代表为老年志愿者们献上鲜花,感谢他们在志愿服务道路上的指引和陪伴。老年志愿者们也为青年志愿者们发放了笔记本等纪念品,希望他们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不断学习成长,贡献青春光热。来自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杨欣说:“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要向志愿者前辈学习,用心去关心老人和孩子,去照护残障人士,去帮助困境家庭,为文明城市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也是对五四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据悉,后续成都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都高新区志愿服务总队将继续完善培训孵化体系,为志愿者技能学习和提升提供更多资源和平台,助力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