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四川省举行2023年大震巨灾综合实战演练
2023-05-09 08:32:00 四川在线
分享到手机

 

  5月8日,由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主办,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乐山市、凉山州、成都市、甘孜州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四川省2023年大震巨灾综合实战演练在乐山市沐川县、凉山州宁南县等地举行,演练紧盯“三断”极端场景、多灾种叠加等难点、痛点,突出航空救援和高新技术手段,全面检验全省应对突发自然灾害能力。

  本次演练涵盖应急响应、力量突入、统筹指挥、救援救灾等抗震救灾行动全过程,共计投入解放军、武警、消防、森林消防、卫生医疗等参演力量约8800人,实际参演力量约7200人,模拟拉动检验约1600人,参演直升机7架、大型固定翼无人机2架。此次演练设置城市航空救援、废墟搜救、道路电力通信抢修保通、地灾抢险、堰塞湖排危、水域救援、山岳救援、隧道救援等12个科目,重点对有各类应急力量的组织指挥、救援作业、行动协同等方面进行综合实战检验。(四川在线记者 李向雨 赵荣昌 摄影报道)

5月8日,在位于乐山市沐川县的四川省2023年大震巨灾综合实战演练现场,参演人员在救援演练落水车辆和人员。

5月8日,在位于乐山市沐川县的四川省2023年大震巨灾综合实战演练现场,参演人员正在救援演练。

<

5月8日,在位于乐山市沐川县的四川省2023年大震巨灾综合实战演练现场,参演人员正在救援演练。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