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资阳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我为群众办实事”六大主题志愿服务

2021-04-14 14:32:00 来源:精神文明报

分享到手机

  为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社会治理、服务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四川资阳在全市部署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我为群众办实事”六大主题志愿服务。
  “同声百年”党史宣讲志愿服务。组织道德榜样、青老党员、少先队员,依托电台、网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和平台,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党史宣讲、故事讲述等活动,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 争做红色志愿讲解员”短视频征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四百四进”文化惠民志愿服务。组织文化文艺志愿小分队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放映“百部红色电影”、传唱“百首红色歌曲”、开展“百场文艺演出”、穿插“百年党史问答”,以丰富的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
  “邻里互助”社区关爱志愿服务。发挥“红细胞”联盟、“青春志愿”、“巾帼志愿”等队伍的力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以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为重点,提供生活照顾、亲情陪伴、医疗保健、家电维修、电路检修、学业辅导、自护教育等志愿服务;对老战士、老党员、困难党员、英烈后代集中开展走访慰问、助困帮扶。
  “健康生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发挥志愿者在联防联控中的重要作用,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健康知识宣传、防疫常识普及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发动餐饮协会大力推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引导市民践行节俭、文明用餐;组织志愿者带动居民开展“垃圾分类 定点投放”“保护水环境 建设美家园”“低碳出行 绿色生活”等活动,助力市民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乡村振兴”共奔小康志愿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化帮扶志愿者网络,围绕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组织志愿者深入乡村、农户,开展“送健康”“送文化”“送技能”等志愿服务,为群众和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服务、信息引导和技能培训,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党旗领航”实事惠民志愿服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需于民”“亮项于民”“报账于民”活动,回应群众关切、增进民生福祉。组织党员志愿者每月深入包联社区,根据居民需求开展多种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传播党的声音、传递党的温暖。(蒋正英)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