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平武:巾帼先行树新风 志愿服务建新功
2021-03-10 16:0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平武县文明办)3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积极响应县委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号召,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平武县各级妇联陆续组织开展了“凝聚‘她’力量 传承雷锋精神 传递巾帼志愿火把”的巾帼志愿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护森林防火宣传和巾帼志愿服务,弘扬文明新风尚。

  巾帼敬老关爱行动

  县民政局组织全体女职工走进县社会福利院,为特困老人们清扫房间、擦拭灰尘、整理床铺、摆放物品等。

  

  巾帼植树播绿行动

  

  响岩镇、平通羌族乡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巾帼志愿者参加植树活动,共建美好家园。巾帼志愿者们分工合作、相互配合,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辛勤劳动,一棵棵树苗迎着暖阳向上生长,为初春的平武再添一抹新绿。

  巾帼护林防火行动

  

  为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古城镇、阔达藏族乡结合春季森林火灾防控工作层层动员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组织巾帼志愿者共120余人次,针对重点区域场所加强可燃物的排查清理,切实将可燃物清理工作作为火灾防控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

  “春风送岗位”服务

  

  为深入开展“2021春风行动”专项服务活动,平武县妇联联合县人社局在古城、水晶、坝子、江油关等乡镇开展以“春风行动”送岗位送政策下乡,通过搭建“岗企对接”平台,提供涉及手工加工、酒店餐饮、商超零售、畜牧养殖等多个行业的97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求职者1700余人次,达成意向121人,现场为广大求职群众提供岗位推荐、职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让更多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就业创业政策及用工招聘信息。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