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三台县多种形式开展“暖冬行 爱传递”志愿服务活动

2021-01-29 10:4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连日来,绵阳市三台县的党员志愿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分外忙碌,社区、帮扶村、敬老院、车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到处都是他们的身影。“清洁城乡 健康你我”“暖心回家路”“文明实践进万家”“关爱留守儿童”等一系列“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这个寒冷的冬天暖意浓浓。

  1月18日,绵阳市三台生态环境局组织党员志愿者20余人到联系社区潼川镇皂角城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志愿者们沿街道清扫垃圾、清除小广告,沿途喷洒消毒液,并向街道旁的商户、行人宣讲疫情防控和清洁卫生政策、常识。当天,该县扶贫开发中心也组织志愿者到联系社区潼川镇梓锦社区开展双报到暨“清洁城乡 健康你我”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志愿者们克服冬日严寒,积极清理社区卫生死角、“牛皮鲜”小广告等,深受社区群众好评。

  这只是三台县结合“双报到”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据悉,三台县广泛组织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志愿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单位职工,常态化到联系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疫情防控宣传、防疫健康检测、心理疏导咨询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上万名志愿者们在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的情况下,在三台城乡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卫生防疫新风尚,为疫情防控凝聚强大力量。

  “这个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摄影人本身就是要发现美、记录美、传承美。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这种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美丽自然风光保驾护航。”1月9日,该县摄影家协会主席何晓曦在参加由本协会组织开展的“爱古城 护凯江”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时说道。当天下午2点多,天空下着小雨,30多名志愿者带着环保垃圾袋、夹子等工具,在该县凯江廊桥两岸清理捡拾垃圾。在志愿者队伍中,还有一道最“小”的风景线,他们年龄不到9岁,最小的仅有6岁,跟随家长一起参与社会公益实践活动。经过2个多小时的劳动,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苦和累的精神,把廊桥上和南河两岸的垃圾都捡拾干净了。

  在三台,像摄影家协会这样的“美容师”随处可见,他们或是在福利院、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或是在车站、文化馆等公共场所开展咨询服务、应急救助等活动,或是为留守、残疾儿童送温暖……这些常态化的“微志愿”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更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温暖着这个寒冷的冬天,传递着爱的力量。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