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德阳什邡:刻刀传情 剪纸画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4-15 15:41:00 人民网四川频道
分享到手机

 

一位老师教孩子们剪纸。什邡融媒供图

认真制作作品。什邡融媒供图

孩子们讨论作品效果。什邡融媒供图

  将剪纸和党建元素融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近日,四川省德阳市什邡市湔氐中学的师生们通过剪纸画,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份别出心裁的祝福。

  在湔氐中学,1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细致地进行刻画。手指通过刀尖,配合适当的力度,运用直笔、转笔等技艺,一刀一刀刻出流畅的线条,不一会,一幅幅饱含党建元素的剪纸应运而生。

  作为学校的特色课程之一,近年来,剪纸课程结合热点不断推陈出新。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老师们便想着通过创作系列剪纸作品,向党的生日献礼。

  南湖红船、革命圣地井岗山、国家领导人像……一幅幅精致的作品展示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通过参与到作品素材的收集、整理和创作中,也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和爱党之情。”该校老师马磊表示。(张晓玲 张世浩)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