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九寨儿女:一针一线绣党旗 一心一意跟党走
2021-04-19 17:1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九寨沟县文明办)绣党旗,感党恩。4月14日,在九寨沟县勿角镇英各村、阳山村,白马藏族妇女同胞通过绣党旗的方式,你一针、我一线,将千丝万缕对党的情意融进亲手绣制的党旗中,把爱党、敬党、颂党之情融入其中,用生动的形式表达了感党恩的真实情感,表达着对党的诚挚热爱和祝福。

  绣娘们围坐在党旗周围,手捧着鲜红的旗帜,采用白马藏绣的传统绣法,认真地绣着旗面上镰刀、锤头等图案,在一针一线中融入了她们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绣制过程中,绣娘高幺莲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唱支山歌给党听》,随着歌声的响起,在她的带动下,大家合唱了起来,一边绣党旗、一边大声唱,绣出了对党的感恩,唱出了对党的爱戴。在她们看来,绣党旗是将红色基因和民族文化薪火相传。

  “在去年‘8·16’特大洪涝灾害中,我们家园受灾严重,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很快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生活。今天我们几个绣娘聚在一起,通过绣党旗的方式,表达对党的感谢之恩。”高幺莲对记者说道。

  旅游是九寨沟县的经济支柱,近年来,九寨沟县将全域旅游作为头号产业来抓,伴随着童话世界补妆归来,县境内多个景区景点对外开放,全域旅游新格局已然形成。与此同时,勿角镇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熊猫园、甲勿海景区、九绵高速等项目建设,大力推动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档升级,并通过发展乡村旅游,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吃上了“旅游饭”。

  除此之外,勿角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实际行动,摸清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为他们送去了温情温暖,带去了关心关怀,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编辑:向真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