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市仁和区“农家书屋”学党史 “红色书香”沁人心

2021-05-08 14:5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仁和区文明办)“学党史,悟思想”,不仅是砥砺初心的“必修课”,更是提振精神的“动力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攀枝花仁和区充分发挥基层公共文化阵地——农家书屋作用,让农家书屋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场所。“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在农家书屋共话党史”是仁和区委宣传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通过为全区81个村社区赠送党史学习教材,设置农村党史学习专区等方式,引导农村党员群众走进农家书屋,通过党史学习,追寻红色记忆,感受信仰力量。
  近日,仁和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瑞莉向福田镇农家书屋赠送了党史学习书籍,与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于墨香四溢间品读党的历史,在面对面、近距离的交流沟通中学懂悟透党课带来的启示,并与党员干部们一起探讨群众所需所想,分析如何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提高服务意识。据了解,福田镇辖4个村1个社区,均设置有农家书屋,作为党史教育学习点,每月均会组织不少于两次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党史、讲红色故事、老党员讲党课等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农村,党史知识入民心,让广大农村党员和群众在红色经典阅读中汲取营养,感悟党恩。
  过去,“农家书屋”是村民在探索致富路上的“加油站”,而现在也是红色教育的新阵地。下一步,仁和区将以农家书屋为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基层群众的家门口,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基层党员群众能及时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做到思想上有收获,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为基层党员群众提供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接地气、见实效,发挥好“小阵地”的“大力量”。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