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院坝里、家门口、工地上 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流动学堂”受欢迎

2021-04-27 15:3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农村居住分散、集中学习有难度,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办?近日,攀枝花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根据实际,创新推出“流动学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田间地头,走进施工场地,走进村民家中,受到普遍欢迎。
  小板凳团团坐。在坪山村十五组彭德高家里,新山傈僳族乡党委书记陈涛和乡亲们摆起了“龙门阵”。“这些年,我们坪山村有些啥变化?大家的日子是不是过得越来越好?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谁给的?”陈涛的讲述,没有大道理,朴实的语言,句句说在乡亲们的心里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村民彭德高十分感触地说道。
  新山村是米易县唯一的傈僳族村,这里的村民大多是傈僳族。新山傈僳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贺桂雄是一名傈僳族干部,他来到阿考广场,和正在吆喝售卖农产品的傈僳族群众聊了起来。贺桂雄用傈僳族语言,和大家一起说起了新山村的新变化、新气象。从茅草房到小楼房,从曲曲弯弯的泥巴路到宽敞整洁的水泥路,从贫困村到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没有党的好政策,就不可能有我们傈僳族“一步跨千年”的今天。交流式的讲述,凝聚起大家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学党史,开新局。在中山村八组村民崔福元家,新山傈僳族乡党委副书记周开银和果农们坐在院子里,利用大家休息时间,“流动学堂”正式开讲。米易县芒果产业园区建设项目位于中山村,种植芒果14000亩,建成以后将形成集芒果文化展示、芒果采摘体验、观光体验和芒果科技示范为一体的现代产业园区,为米易县芒果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以及一三产融合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大家在发展芒果产业中,还有哪些困难?”“芒果园建好了,准备咋个干?”周开银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想法,“流动学堂”成为乡村振兴的讨论会、谋划会。
  学党史,办实事。在金杯半山米易太阳谷项目施工现场,新山傈僳族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唐永松和务工人员面对面,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乡党委、乡政府就是为大家服务的,有什么困难,就给我们说。”唐永松的一席话,让大家感到十分温暖。“米易县委、县政府和新山乡对我们农民工十分关心,我们一定好好干,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为米易康养产业发展做贡献。”农民工黄宗成如是说。讲好党的历史,凝聚发展合力。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不拘形式,不限人数,随时随地开展的“流动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进党员干部群众的心中。截至目前,新山傈僳族乡累计出动机关党员干部300余人次,“流动课堂”实现了村组全覆盖。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