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听名人线上话青春 西充青年这个“五四青年节”过得不一样

2021-05-10 14:5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西充县文明办)“听团课、长知识、过‘五四’,这个青年节让我受益太多了,十分有意义。懂得了,每一代青年人都应该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5月4日上午,西充县晋城中学高一学生何馨玲正和同学们在教室观看视频直播。这是共青团西充县委组织的以“五四名人说——青春中国之历史时光轴”为主题的网上团课,有近8万人线上学习,共度五四青年节。
  据共青团西充县委副书记李微介绍,本次主题团课在“青春西充”微信公众号直播平台开展,邀请了刘劲、管雷、黄元全、郑洪锟四位讲述人,分别从“惊天春雷”“星火燎原”“旭日初升”“梦的光芒”四个篇章讲述了自1919年至2020年期间的部分青年故事。
  团课上,不仅重现了一百多年前中国青年投身五四爱国运动、寻求救亡图存之路的激荡岁月,无数爱国志士以蓬勃的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历程,还有当代“90后”“00后”青年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事迹。“在‘五四’之际,这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更多青年人学习先进人物的精神,找到自身的价值、树立自己的目标。”李微说。
  男演员刘劲是第一篇章“惊天春雷”的讲述人。该篇章讲述了自1919年至1927年这段历史期间,26岁的毛泽东、16岁的邓小平、26岁的周恩来的青年故事,体现出五四运动唤起了中国各阶层人民彻底的觉醒,激发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的主题。
  “希望同学们能熟知这些优秀人物的青年故事,从他们身上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努力学习。”晋城中学团委书记说。
  “我们都是年轻人,勇敢的年轻人,在这美好的时代,一起演绎着精彩。”上午11时,在MV《我们正年轻》的悠扬歌声中,本次线上团课正式结束。
  “四位老师讲得太好啦!为你们点赞!”“MV拍得真好,歌也好听!”在“青春中国”微信公众号直播平台,大家纷纷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