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黄坤明:用多彩音符和灵动舞姿展现亿万人民的奋斗和创造

2021-02-02 09:26:00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手机

黄坤明在中国音乐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舞蹈家协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强调

用多彩音符和灵动舞姿展现亿万人民的奋斗和创造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2月1日,中国音乐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舞蹈家协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嘱托、铭记初心,为时代放歌、为人民起舞、为祖国喝彩,用多彩音符和灵动舞姿展现亿万人民的奋斗和创造,激励人民群众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黄坤明指出,近年来我国音乐和舞蹈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一大批思想内涵深刻、艺术质量上乘的优秀作品精彩亮相,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艺术创作充满生机活力,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坤明指出,我国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音乐和舞蹈事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广大音乐和舞蹈工作者自觉担当文化使命,怀着对党和人民的热爱与赤诚,深情讴歌伟大的党、英雄的人民,推出更多记录新时代、刻画新时代的优秀作品。要坚定文化自信,善于从中华文化宝库中萃取精华、汲取能量,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勇攀艺术高峰,展现中华民族底蕴深厚、自信飞扬的神韵丰采。要追求德艺双馨,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尚的人格魅力、精湛的艺术水平赢得社会赞誉和人民喜爱。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