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纪录片《红军长征在兴文》杀青
2021-01-22 17:1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罗园 通讯员 申勇)1月22日,宜宾市兴文县红色系列主题纪录片之《红军长征在兴文》杀青。拍摄期间,摄制组深入石海、大河、大坝、九丝城等红军长征途经的兴文县内多个乡镇,以情景再现的形式较为完整地呈现“李子关激战”“血染柏杨坡”“龙君庙诱敌混战”等战斗,以及“红军岩”“王斌看病”等红军扶危济困的感人故事。

开机仪式。

拍摄现场。

拍摄现场。

  兴文县是四川省革命老区县、川南早期革命的主要发源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重要的途经地,是中国工农红军川滇黔边区游击纵队策应四渡赤水转战地。从1928年到1947年,兴文的革命武装斗争遍及全县多个乡镇,在兴文这片热土上,也曾发生过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兴文县将拍摄三部红色主题电视纪录片,分别是:《革命火种燃遍苗乡》反映1919年5月至1927年7月这一时期,马克思列宁主义在兴文早期传播的历史;《红军长征在兴文》记录1935年2月3日至2月7日中央红军第一军团转战兴文的光辉历程;《浴血川滇黔》反映1935年2月10日红军川南游击纵队成立后,在川滇黔边区打击、牵制敌人,配合中央红军作战,建立革命根据地的斗争历史。

  近年来,兴文县依托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大力实施“文旅融合、全域旅游”战略,全力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坚持“风景为形、文化铸魂”,推动红色文化、僰人文化、苗族文化与旅游相融共生,力争到2025年文旅产业带动城乡居民增收1500元以上,带动更多群众从事文旅关联行业,让文旅产业成为真正的富民产业,以富民支撑富县。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