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战疫情 颂英雄——“四川志愿服务美术书法作品展”亮相
2020-11-13 10:05: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11月12日,“战疫情 颂英雄——四川志愿服务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四川美术馆开幕,共展出抗疫主题作品164幅。

  展览现场,一幅幅主题作品以生动的艺术语言再现战疫中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感人瞬间:王建军的《托起希望》、何德忠的《英雄一路走好》、龙飞的《武汉!武汉!》用深情的笔墨,再现了抗疫初期的惊心动魄;陈志才的《乡村疫情检查站》、钱磊的《火神山工地写生》、陈培进的《社区保卫战》,聚焦一线工作人员,展现了他们的无私精神;周涛的《大写的人承载使命的重量》、曾令旻的《逆行的天使》、姚叶红的《出征》融情于景,细腻记录感人事迹……这些作品生动诠释了抗疫期间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以全新的艺术表达向疫情防控先进典型致敬。

  本次展览是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来的首场大型公益文化艺术活动,不仅特别展出了戴卫、马一平、李兵、梁时民等名家的抗疫主题书画作品,更通过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与省巴蜀画派促进会,将部分艺术精品捐赠给省内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先进单位及个人代表。(全媒体记者 边钰)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