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盐亭:传统文化进校园 经典吟诵入课堂
2021-04-14 11:1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盐亭县文明办)今年,盐亭县文广旅游局积极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将当地特色非遗项目引入学校课堂,让学生近距离感受民间传统技艺的魅力,促进非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马首见盐亭,高山拥县青。

  云溪花淡淡,春郭水泠泠。

  这是中华吟诵学会理事、四川省吟育学会会长、非物质文化遗产“绵州吟育”代表性传承人王传闻带领嫘祖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吟唱杜甫诗句,马首见盐亭,高山拥县青。他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吟诵与普通话朗诵有什么区别?为什么要学习吟诵作了讲解。

  王传闻将杜甫诗句融入在他的唱腔中,融入在他的表情上,融入在他的每一个动作里,独特的吟唱完美地向同学们诠释了经典诗词的独特艺术魅力,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华古典诗词的韵律美,更懂得诗词因富有韵律所以适宜被吟唱。

  师生们聚精会神地听着王传闻关于吟诵基本知识的讲解和诗文吟诵示范,并一字一句跟随王老师用抑扬顿挫的优美韵律学习吟诵。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激发了他们探寻非物质文化遗产奥秘的兴趣。

  四年级一班 杨钰菡:今天同王博士学习了经典吟唱,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陶冶了我们的情操,让我们感受到了音韵诗歌的魅力。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