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省全面启动《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
2021-04-10 08:05:00 四川在线
分享到手机

 

  今年6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下简称《未成年人保护法》)将正式实施。

  为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日前,四川省民政厅联合司法厅等11个部门,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拉开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这是记者4月9日从四川省民政厅获悉的。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以强化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为主线,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培训、现场宣传、网络知识竞赛、优秀案例评选等系列活动,全面宣传中国共产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党史知识,大力宣传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基本常识,强化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思想认识,广泛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川确定6月为主题宣传月,将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等系列活动。同时,将《未成年人保护法》纳入“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重点内容,面向儿童福利机构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重点宣传讲解如何履行政府兜底监护职责,面向广大基层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重点宣传讲解强制报告、应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等救助保护责任和关爱服务技能,面向未成年人父母及其他监护人重点宣传讲解法定监护主体责任和亲情沟通技巧,落实、落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贯彻工作。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颁布以来,四川省民政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按照“5+1”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全省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建设、机制建立和政策法规制定。目前,除了紧锣密鼓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以外,四川正高位推进省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设立,加快推进《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工作,将未成年人保护机构建设纳入“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把未成年人保护信息平台建设纳入全省民政信息化建设统一布局,全力构建未成年人最强“保护网”。(记者 李丹)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