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猜灯谜、集五福 成都社区居民趣味闹元宵
2021-03-02 10:5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猜灯谜、宣纸云扇制作、手绘灯笼……

  2月26日下午,“元宵喜乐汇·高新庆团圆”2021年庆元宵佳节喜乐会活动在成都市高新区文化馆举行。传统小吃、趣味游戏、民俗体验,既具娱乐性又带有知识性的活动吸引了数百名群众热情参与。

  活动设有猜灯谜、眼疾手快、滚盘迷宫、宣纸云扇和手绘灯笼等项目,每一个项目点位前都有序地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参与者穿梭在各个点位间,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活动中,参与者人手一张五福卡,每完成一个点位任务即可在相应福卡上打卡一枚印章,最终根据打卡印章的福卡数量,兑换相应的奖品。奖品包括热气腾腾的传统元宵和美味可口的特色小吃蛋烘糕,还有象征好运的福牛玩偶。

  在民俗手工点位,不少家长陪着孩子共同DIY,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新盛社区居民陈女士带着女儿菲菲体验了猜灯谜、宣纸云扇制作、手绘灯笼,看着一旁的女儿玩得不亦乐乎,陈女士也十分开心。“活动很有意义,适合带孩子参加,让我们大人也学习了不少民俗知识。”

  此次活动由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主办,高新区文化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承办。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开展的目的就是增添节日喜庆气氛,拉近邻里之间的距离,增强群众之间的凝聚力,同时展现高新区居民群众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

猜灯谜游戏。

手绘灯笼。

滚盘迷宫游戏。

宣纸云扇制作

宣纸云扇制作

几个环卫工人参与活动。

参加完活动的孩子们吃上了汤圆。

居民陈女士和女儿菲菲参与活动。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