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市双流区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阅读季
2021-04-23 10:3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成都讯(王露)4月22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成都市双流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阅读季启动仪式在双流凤翔湖公园举行。100名老党员、100个“书香家庭”代表、100名新时代新人、100家出版社和书店代表齐聚双流凤翔湖畔,学党史、诵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共筑书香航都,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双流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阅读季启动仪式。

赠书仪式。

  此次活动以“读红色经典 筑书香航都”为主题。为鼓励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现场举行了赠书仪式,为老党员代表、“书香家庭”代表以及少先队员代表赠送《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览(上下册)》《我心向党——寻踪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筑梦新时代》等书籍。

  启动仪式上,双流区融媒体中心的主播们带来了题为《永远跟党走 家书映初心》朗诵节目表演。作为新时代新人代表,棠湖小学少先队员带来朗诵节目《跟习爷爷读用典》,通过学习阅读,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努力争做厚德自信、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奋发图强的好少年。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红色经典展区,100家出版社将带来持续3天的红色经典图书巡展。

  学习党史,要重视阅读的作用,阅读红色经典能让党员干部、群众重拾峥嵘岁月里的记忆,重温革命历史的情怀。“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生活大事,以达到‘学史明礼、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学党史,诵经典,让红色经典散发出璀璨光芒,引导党员群众亲近阅读,营造书香航都全民阅读的社会氛围。”双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阅读红色经典,就是为了让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成长和前行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坚定的信心与决心投身新时代的发展。

  此次启动仪式也标志着双流区红色经典阅读季正式拉开帷幕。下一步,双流区还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朗诵比赛、“航都少年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爱国主义读书活动等,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双流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中国航空经济之都贡献力量。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