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梓潼:坝坝会讲党史 学习发展两不误
2021-04-07 10:1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梓潼县文明办)连日来,梓潼县各镇(乡)党委积极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到乡村院落,通过坝坝会的形式,宣讲党的历史,并结合各地实际,引导群众将学习党史与发展生产相结合,凝聚起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日前,梓潼县仁和镇党委书记来到秋树村6社一农户院坝,为该社部分共产党员和普通群众宣讲党的历史,宣传党的政策,介绍仁和镇党组织发展历程。并号召大家要牢牢记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永远跟党走。同时指出,既要学好党的历史,增强荣誉感和自信心,又要结合本地实际,扎实抓好乡村风貌改善,发展好农业生产,为实现乡村振兴,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努力工作。

  秋树村党员杨道理说:“这种坝坝会,让我们能够与领导干部近距离接触。通过他们的讲解,让我们能够很好地了解党的发展历史,了解党的政策,了解仁和镇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要干什么,我们基层老百姓非常喜欢这种形式的宣讲。”

  近段时期,仁和镇按照机关干部联系村的原则,利用空闲时间深入到农家院落,通过简易坝坝会形式,讲党史,谈发展。为提高讲解效率,仁和镇还将党史与发展规划主要内容进行简要归纳编印,发给党员和群众学习。目前,仁和镇共召开坝坝会30多场次,参与党员群众超过900人次。

  仁和镇党委副书记唐恭淮说:“在宣讲之前,镇党委要求镇机关干部首先要做好充分准备,结合我们镇情、村情、社情,提前备好课,说老百姓听得懂的话,讲老百姓听得懂的事。”

  中央、省、市关于开展党史教育的动员会召开后,梓潼县各乡镇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重点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机关干部走进乡村院落,通过召开“坝坝会”,以“干部宣讲、群众点题、干部解答”的方式,深入宣讲党的历史,并结合本地实际,宣讲如何将党史教育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梓潼县加快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努力打造绵阳后花园而不懈奋斗。

  梓潼县明确提出:宣讲干部要提前备好课,学习什么内容、讨论什么内容要做到心里有数,不能只是盲目的去读几段文字,要结合本地实际进行宣讲,避免高大上的空谈理论。

  目前,坝坝会已成为梓潼县学习党史最受欢迎的方式之一。全县16个乡镇党委组织坝坝会500多场次,参与党员群众达15000人次。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