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文明骑行 规范停放!成都上线共享单车文明停放导示牌
2021-03-26 14:39: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文明骑行 规范停放”提示牌。

  共享单车,因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而受到大家青睐,但如何更加规范停放、有效管理,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记者了解到,日前,成都共享单车文明停放导示牌已经“上线”,蓝白相间的移动导示牌上印有“文明骑行 规范停放”字样,让市民能清晰寻找到单车停放位置。

  “为避免单车骑行使用率增高而带来的乱停放、占盲道等问题,我们提前谋划部署,指导共享单车企业实施了一系列管理措施。”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年初开始,通过街面走访、后台数据分析,共梳理了124处共享单车停放热点、管理难点点位,设置了256个文明停放导示牌,后续还将根据需要增加或调整数量。

不少单车车筐内也有文明骑行提示。

  不仅如此,在成都市城管委的指导下,一些共享单车企业也积极配合进行宣导工作,不少单车的车筐内都贴上了“文明骑行提示卡”。该卡片不仅提示如何文明规范停放单车,也提示了车辆的骑行或停放范围,这些文明提示使市民骑行起来也会更加方便。

  共享单车车身小广告不仅影响城市美观、妨碍市民正常使用车辆,更有些小广告涉及诈骗等违法内容,会对市民造成财产损失。3月起,在成都市城管委和各区(市)县城管部门的要求指导下,城管队员与共享单车运维人员,开始对成都市共享单车车身小广告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无差别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已清理车身小广告共享单车30万辆次。

  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加大力度,通过严厉惩治及宣传教育,联合企业清除单车车身小广告。(记者 李丹 摄影报道)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