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5月8日世界微笑日:你笑起来真好看!
2021-05-08 10:28:00 四川在线
分享到手机

 

  微笑是作为人与人之间交流最直观的表达方式,也是人与人之间沟通最有效的润滑剂。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微笑不仅能够表达友好,拉近人们的距离,还能保持愉快的心情,延缓衰老。5月8日,世界微笑日,生活的美好让我们从微笑开始。

  世界微笑日又称国际微笑日,是由世界精神卫生组织在1948年确立的唯一一个庆祝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日期为每年的5月8日。在对别人的微笑中,你也会看到世界对自己的微笑,今天,你微笑了吗?(记者 华小峰)

 

  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小孩要听大人的话,但在甘孜石渠则不一样。在德荣玛乡草原二村,德荣玛乡中心小学校三年级一班的青绕泽措,串门到了48岁的所曲家里玩,教所曲正确洗手方式。

 

  石渠县西区片区寄宿制学校中曾经有个叫泽绒桑珠的学生,曾因家中经济困难,不得不辍学。后经过党委政府帮扶、老师劝说,凭借坚强意志和“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如今的泽绒桑珠知恩返母校教书育人。

 

蓬安县周子古镇,69岁的何婆婆在古镇老街上打锅魁。打锅盔已是祖传四代,如今何婆婆每天都要做锅魁六七十个。

 

  成都东客站候车厅,值班员杨怡如正在为旅客服务。杨怡如当了10年列车长,面对人潮拥挤的五一假期,杨怡如说她以前是在列车上服务旅客,转岗后每天会面对成千上万的旅客,工作中保持微笑是缓解压力的法宝。

成都航空EU1829成都-衡阳-温州航班的乘务长黄芸,整装待发,为即将的飞行做准备。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麻醉科主治医生顾娟,工作8年,每天都要面对十多名手术患者。

  家住成都市双流区黄甲街道文庙社区6组的肖红雨,现作为黄甲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的一名志愿者,平时主要服务黄甲街道辖区青少年,妇女儿童关爱,党史宣传等志愿活动。

成都盐道街小学卓锦分校的数学老师党利,在卓锦有5年的教学生活。

成都盐道街小学卓锦分校二年级五班程语昕,随着课堂上的教学微笑。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