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持续擦亮两块“金字招牌” 续写米易新的辉煌

2021-04-08 17:0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总结经验聚合力,砥砺奋进谱新篇。4月7日,米易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天府旅游名县总结表扬暨巩固提升大会,分享成功喜悦、总结宝贵经验、表扬先进典型,安排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和天府旅游名县巩固提升工作。县委书记蔡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她强调,全县上下要珍惜荣誉、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把创建不断引向深入,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和天府旅游名县两块“金字招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米易发展新的辉煌篇章。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攀枝花市服务业发展暨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会议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60个先进集体、150个先进个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50个先进集体、100个先进个人予以表扬。蔡君、董明远、王万华等县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2名先进个人和2个先进集体代表作交流发言。

  蔡君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我们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对外交通大通道中断等不利影响,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天府旅游名县攻坚战,接连成功创建为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和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这是我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盛事。这两块沉甸甸的奖牌,寄托着全县人民多年来的夙愿和渴望,倾注着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承载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见证着米易爬坡过坎、追赶超越的奋斗和辉煌。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艰辛付出,得益于全县23万人民的共同努力。

  蔡君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米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天府旅游名县的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创建工作中付出艰辛努力、作出无私贡献的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蔡君指出,回顾不平凡的创建历程,我们欣喜地看到,创建不仅为我们带来了荣誉,更让我们收获了发展实力,提升了城市品质,回应了群众期待,弘扬了文明新风,锤炼了干部队伍。创建成功实践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夺取胜利的根本保证。坚持依靠群众,是我们决战决胜的制胜法宝。坚持创新发展,是我们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坚持真抓实干,是我们实现目标的关键因素。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全县上下要把创建经验领会好、理解好、巩固好,融会贯通运用到“十四五”发展各项工作中,更好地转化为推动米易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米易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的生动实践。

  蔡君强调,荣誉既是过去努力的结果,更是未来前行的动力。我们可以自豪,但不能自满,更不能自负,必须趁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全县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调研米易讲话精神,聚焦市委对米易发展提出的“1+3”新定位新要求,在更高起点上迎接挑战,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发展,锚定发展新目标,凝心聚力再出发,深化推进“一城三区三基地”建设,全面实施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十大行动”计划,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果,努力交出一份不负使命、不负人民的时代答卷。

  蔡君要求,要以更大格局提升城市品质,全力打造宜居公园城市先行区。要坚持规划引领,高起点抓好城市规划,构建生产、生活、生态和谐共融的城市空间布局;要坚持产城融合,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让更多外来人口愿意来、融得入、留得住、能发展;要坚持上下联动,高标准加强城市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宜居度、美誉度。要以更高标准巩固创建成果,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对照文明城市高标准、对标先进城市高水平,推进全域化创建,坚持常态化创建,实施精细化创建,始终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工作不松,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行动,推动文明城市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让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永不褪色。要以更实举措拓展创建领域,全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切实以开展“天府旅游名县深化拓展”行动为抓手,围绕“大景区”,着力拓展旅游发展布局;围绕“大融合”,着力释放旅游发展活力;围绕“大项目”,着力增强旅游发展后劲;围绕“大环境”,着力提升旅游发展形象;有效促进资源大融合、项目大突破、品质大提升,全力打造国际阳光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力争早日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要大力弘扬“团结奋进、创新实干、勇于担当、争创一流”的米易精神,以一年高于一年的目标追求,一年好于一年的发展质量,一年快于一年的发展速度,让米易所获得的全国文明城市和天府旅游名县的金字招牌名副其实,闪闪发光。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