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

他们的事迹感动雄州——简阳评选“感动雄州”第四届道德模范

2021-01-05 10:53:00 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手机

他们的事迹感动雄州

——成都简阳市评选“感动雄州”第四届道德模范

  为充分展示简阳市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简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6部门于近日启动了“感动雄州”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按照群众广泛推荐、层层遴选审核、网络点赞投票、社会公示监督、民主投票评选等程序,严谨有序地完成了评选组织工作。根据评选结果,市文明委决定授予庄春强等23人“感动雄州”第四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简阳市云龙镇庄园村的庄春强从一名饭店洗碗工开始打拼,经过几年艰苦奋斗和发展,在餐饮和广告领域成功创立公司。2012年8月他又创立上海铮沈实业有限公司,与万科和凯德等开发商达成长期合作,目前公司业务已逐渐发展至苏州、杭州、徐州、重庆、成都、连云港等多个城市。庄春强在创造了商业地产领域奇迹的同时,不忘铭记亲人和家乡的养育,积极投身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创建了“527”办公空间,关爱青少年成长,助力青年就业,其间与著名慈善机构—太阳村儿童公益组织在慈善领域达成合作,积极开展慈善事业努力回馈家乡和社会,为扶贫及慈善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射洪坝街道蜀阳社区由老糖厂改制形成,处于新城区核心地段,是简阳市保障性住房所在地,人口结构复杂,社区书记马艳积极向上级争取支持,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她带领干部群众建设“简阳市公益一条街”,率先启动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在全市首次发动防护栏拆除和建设市民驿站社区级绿道。在马艳的建言献策下,蜀阳社区以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引入社会组织11家,新成立自治组织9个,开展公益活动百余场次。荣获2019年度简阳市“最美村官”。

  简阳市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医师王禾的妻子2006年突然意外瘫痪,生活不能自理。14年来,他坚持陪伴在妻子身旁,洗脚捏腿、端茶送饭,无怨无悔。在他的悉心照顾下,如今妻子已能在家拄拐活动,他用爱创造了奇迹,用行动诠释了为人夫的责任。

  一个模范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好人就是一座灯塔。在他们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的可贵品德;重诺守信、孝老爱亲的高尚情操,令人温暖,值得敬佩,为全社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他们吧。(记者 杜文婷)

  “感动雄州”第四届道德模范名单(共23名)

  助人为乐类(5名)

  庄春强 云龙镇庄园村人,上海铮沈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 全 江源镇团岭村4社社长

  陈天慧 简阳市公安局行政审批科民警

  袁雪梅 赤水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曾少英 原高明镇白金村5组村民

  见义勇为类(5名)

  白 伟 简阳市恒兴隆公司工作人员

  吴文君 简阳惠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汪世平 平泉街道团和村二社村民

  林书茂 简阳市解放九义校教师

  郭大元 原高明镇三大湾村1社村民

  诚实守信类(4名)

  王天华 原养马街道经济办工作人员

  李晓平 简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工作人员

  杨青旭 简阳市佳旺饲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陈锡全 简阳市兴成粮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

  敬业奉献类(4名)

  马 艳 射洪坝街道蜀阳社区书记

  李 娜 简阳市融媒体中心团支部书记

  李 强 四川空分设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车工

  胡代伦 简阳市委政法委政工室主任

  孝老爱亲类(5名)

  王 禾 简阳市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医师

  付孝凯 原石盘街道龙泉湖社区4组村民

  张跃芬 平泉街道进步村8社村民

  赵成亮 四川得力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

  钟小珍 三星镇金盆庙村村民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