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四川各地持续开展“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1-02-05 15:4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因为有你,这个冬天不太冷

——四川各地持续开展“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四川文明网讯(周洁)为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按照四川省文明办工作安排,四川省2021年“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从1月中旬全面启动,以城乡居民、困难群众、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农民工和空巢老人为服务对象,组织动员志愿者在城乡社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

  “携手疫情防控·你我志愿同行”“慰问先进典型·弘扬志愿精神”“新春送温暖·温情暖人心”“关爱农民工·情暖异乡人”……近一个月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省各地持续开展。

  1月20日,四川省志愿服务小分队志愿者带着米油、春联、坚果等新春大礼包,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品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手册》、口罩、免洗酒精等防疫用品走进了阿坝州理县甲米村,给那里的村民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防疫知识。

  1月28日,伴随着2021年春运的到来,“暖冬行·家乡情”主题春运志愿服务在阿坝州汶川县拉开序幕。当地来自不同单位的志愿者组成了一支春运志愿服务队伍,一大早就活跃在汶川县汽车临时客运站和汶川北客运卡点的各个地方,精神十足、分工有序,成为了人群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月1日,资阳市雁江区组织60余名司法志愿者、留守儿童及家长代表到宝莲街道拱城社区开展了以“新春送温暖·温情暖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小朋友送上了水彩笔等春节慰问品,并送上了春节的祝福,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勤奋读书。

  2月2日,眉山抗战将士纪念馆、彭山区云堡志愿者协会、彭山区爱心帮志愿者协会、彭山艾明物业志愿者协会和彭山昌泉科农公司的志愿者等20余人,先后对一批老战士和一名身残志坚的村民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2月4日,省志愿服务小分队先后来到四川省新四军研究分会、金牛区和谐家园和郫都区“听涛园老兵俱乐部”看望新四军老战士潘孝臣,抗美援朝老兵、2020年度“四川省百名优秀志愿者”莫若健以及第四届四川省道德模范、2020年度“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董贵生,为他们送上新春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

  “小红帽”“红马甲”“红袖章”活跃在城市乡村的各个角落,用温情、关爱、奉献给这个冬天增添了浓浓暖意。(除署名图片外,其余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四川各地积极开展“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四川各地积极开展“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四川各地积极开展“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四川各地积极开展“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四川各地积极开展“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四川各地积极开展“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给留守儿童、留守老人送温暖。

志愿者开展“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开展义务理发活动。(图/罗园)

志愿者看望慰问革命老兵。

志愿者入户看望慰问2020年度“四川省百名优秀志愿者”莫若健。

志愿者为阿坝州理县甲米村村民胡友花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