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收藏!“牛”在四川过新年,最全攻略来了!
2021-02-08 14:33:00 四川日报公众号
分享到手机

 

新年的脚步近了, 

在四川“原地过年”要怎么玩呢?

是看展、看电影,还是川内游?

最全合集来了!

01、看展会!

春节倡导就地过年,到当地博物馆、美术馆看展打卡,

过“文化年”将是不少人的选择。

过年期间,川内的各大展览百花齐放,

总有一款适合你↓↓↓ 

各地美术馆、博物馆文化大餐

 

想了解详细的展览信息?

点击这里↓↓↓

“牛”在四川过新年 | 博物馆美术馆12场展览给你好看

2021在成都过年,新春看展享不停!

此外,“公园城市”成都

也为大家准备了在公园里过年的“新玩法”↓↓↓

02、看电影!

2020年让我们发现,

原来去电影院看电影,是我们无法割舍的仪式感。

2021年,阔别已久的春节档院线电影

回来了↓↓↓

除了院线电影,

今年,还有许多电影选择在线上放映。

无论是影院一族还是宅家党,

你的观影欲都能得到满足↓↓↓

03、川内游

  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四川除小部分旅游景区因季节性闭园、提升改造等原因关闭运营外,旅游景区将正常开业迎客。

巴山大峡谷景区。(景区供图)

  春节期间,全省已有32家旅游景区计划开展78项节日文旅活动。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将推出“2021年新春幼年大熊猫室外亮相活动”、洛带古镇将通过“客家山歌送兴旺”“祥瑞金牛送福气”“客家龙舞送吉祥”“客家祈福送如意”等系列特色民俗活动,向游客讲述客家春节文化符号,表达新春祝福。

  眉山在主城区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东坡里水街、穿越城水街、印象水街、苏轼公园、万科眉州文化村精心布置了21组彩灯。这些彩灯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还设计了“青神竹编”“长寿之乡”“爱情长廊”等,不仅增添了年味,还以唯美的艺术体验展示了眉山的独特文化。

  南充市阆中古城景区将开展“赶年兽、闹古城,春节之源阆中年”演艺活动,增添景区年味,营造节日氛围。罗瑞卿纪念馆还将举办“春节七天定时免费讲解”等研学活动,让游客寓教于乐、传承传统文化。

  宜宾市兴文石海景区将推出“童趣小丑”“竹竿舞王”等亲子互动活动,让大家尽享生活之美、人伦之乐。

眉山赏灯会

  春节期间,全省45家旅游景区还将推出优惠活动。主要涉及景区门票、讲解和餐饮、住宿、演艺等业态产品优惠:

  成都市海滨城旅游景区、达州市巴山大峡谷景区、巴中市光雾山景区、米仓山景区、宜宾市蜀南竹海景区等24家旅游景区对广大游客推出景区门票5-8折优惠;

  乐山市乐山大佛景区、泸州市古郎景区、绵阳市报恩寺景区、九皇山景区、宜宾市七洞沟景区对“就地过年”的外籍游客推出景区门票全免政策;

  乐山市峨眉山景区、绵阳市寻龙山景区、广安市铜锣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巴中市七彩佛龛景区、雅安市蒙顶山旅游区等旅游景区向游客推出餐饮、住宿等业态产品优惠。

宜宾市蜀南竹海景区。(来源:长宁县文广旅局)

有那么多可选的玩法?

你对原地过新年是不是有了新的期待呢?

这个年,你准备怎么过?

评论区和我们聊一聊~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