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资阳市乐至县坚持“三多”联合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2021-01-20 15:1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乐至县文明办)近年来,资阳市乐至县坚持多站点、多平台、多部门联合,强力推进未成年人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心理素养培育,大力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和覆盖面。

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弘扬核心价值观 传承革命精神”核心价值观教育。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青少年社会。

  一是多站点建设。先后投入200多余万元,建立2个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在全县109 所校(园)全覆盖设立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配置专业或兼职心理健康辅导师100余名,构建起覆盖学校、辐射社区(农村)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网格,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360余场次。

  二是多平台教育。依托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毅故里景区,将心理健康教育与爱国教育相结合,全县各中小学校每学期组织青少年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近200次;通过家校一体化平台、社区及家长学校每学期开展2次家长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同时利用微信、QQ、热线电话等搭建线上平台,为家长及未成年人提供热线咨询和网上咨询等服务近10万人次。

  三是多部门联合。县委政法委、县文明办、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县文广旅局等10余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以“定期+不定期”的方式,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120 余次,收集化解校园矛盾纠纷,发现并整改校园周边安全隐患 20 余处,从严查处、取缔违法摊点、娱乐性场所 10余处,增换未成年人公益广告 2000 余处,为未成年人提供了优雅、洁净、文明、健康的成长环境。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