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宜宾:南溪区60余名文明监督员接受岗前培训
2021-01-13 16:0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包绍安 陈晓倩)为促进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进一步规范文明劝导行为,减少不文明现象发生,1月6日,宜宾市南溪区文明监督岗启动仪式暨“宜宾市文明监督员”岗前培训在南溪街道六楼会议室举行,区市场监管局、住建城管局、文广旅游局等部门相关人员以及60余名文明监督员参加了当天的培训。

  培训中,区创文办对如何做好文明监督岗工作进行了强调,希望文明监督员要认真学习相关劝导、监督知识和技能,严格服从管理和安排,要按照劝导类别和分工积极履职尽责,在对不文明行为大胆开展文明劝导的同时,还要注意方式方法和文明用语,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矛盾纠纷。

  当天,区交管大队从值守交通路口的工作目标、监督管理内容和文明劝导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文明监督员进行了系统培训,要求文明监督员不仅要做好文明劝导,正确引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还要认真学习交通法律法规,熟练掌握交通安全常识,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并积极配合协助交通法制辅导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常态化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

  来自南溪街道、仙源街道的文明监督员代表还现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积极开展文明监督劝导工作,为宜宾更文明、南溪更美好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