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汉源县多形式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

2021-03-29 15:4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连日来,汉源县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为主线,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共文化设施、学校等,多形式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

  党史课堂进基地。文化志愿者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树镇红军广场,采取党史小课堂的形式开展专题宣讲,追忆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志愿者老师郭朝林绘声绘色、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红军长征在汉源——红军攻占大树佯攻富林”和红军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的英雄史诗。大树铁姑娘李春秀讲述了“全国学大寨、西南学大树”的光辉历史。最后,李春秀与现场听众饱含激情地演唱了经典歌曲《大树人是英雄汉》《大树姑娘爱栽花》和《唱响林罗堰》,追忆那段难忘的激情岁月。

  道德模范进校园。3月26日,“四川好人”“五老”志愿者、退休教师夏俊林来到大树镇中心小学,他从少先队的历史、队歌、红领巾的意义等方面给孩子们讲解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有关知识,用自己的成长、工作经历,激励孩子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向榜样学习,修身立德,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亲子教育进展馆。为促进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一共成长,汉源县图书馆和县城德威英伦、金豆豆等幼儿园联合开展亲子活动。文化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汉源县“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展览馆,给家长和孩子们讲述了汉源历劫不磨的发展历程、雄浑壮阔的本土文化、汉源人不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激发广大家庭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铭记历史、弘扬红色精神。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