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 仁和区各中小学将党史教育课堂搬到红色历史现场

2021-04-09 15:1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仁和区文明办)近日,仁和区各中小学充分利用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将党史教育课堂搬到红色历史现场,通过“家门口”真实可感、最本源、最纯粹的精神灵魂、文化基因和历史根脉,让学生学史、增志、感悟、成长,传承先辈三线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擦亮人生底色。
参观大田会议旧址
  在大田会议旧址,仁和区大田镇中心学校230名师生面对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透过历史文献、图片和老照片等多件珍贵文物,师生们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仁和区大田镇中心学校四年级二班唐忆浔说:“我们看到了国家老一辈领导人的照片,听了他们的故事,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把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扬下去。”随后,在武警攀枝花支队机动中队操场,仁和区大田镇中心学校230名师生参观了特战排战士们的列队、叠军展示,同学们学得有模有样,感受着军人铁一般的纪律和作风。仁和区大田镇中心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益春表示:“通过活动,让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做一个爱党爱国的接班人。”
聆听红色故事
  4月2日,仁和区同德镇中心学校党支部组织21名党员、40名少先队员,在仁和区同德镇烈士陵园开展了“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唱响的国歌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先烈的缅怀,洁白的挽联表达了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仁和区同德镇中心学校少先队员代表石传翠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更应该听党的话,努力学习,敢创新、不放弃,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
  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仁和区各中小学学校“因地制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更多孩子了解家乡历史,传承红色血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步。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