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南充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表扬会议
2021-01-13 17:2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南充市文明办)1月13日,南充市精神文明建设表扬会议在市委会议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宋朝华对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的批示。

为第五届南充市道德模范代表颁奖。

  宋朝华在批示中指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成效明显。要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当好时代精神的践行者,当好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当好文明创建的引领者,为南充市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贡献精神文明建设战线重要力量。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王忠臣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市委、市文明委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新征程的重要抓手,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通过创新形式进行思想道德教育,以先进典型引领社会舆论,不断探索、不断优化、创新方式,更好更快地推动南充向精神文明强市迈进。

  会议强调,要把好精神文明之“舵”,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搭建文明创建之“桥”,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聚焦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统筹推进文明创建工程,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筑牢价值引领之“魂”,注重运用互联网等现代传播手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化、形象化。要多谋惠民利民之“实”,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打通宣传、教育、引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扛起担当担负之“责”,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全局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督促,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真正让精神文明建设的过程成为服务群众的过程,全力推进南充市精神文明建设上质量、上水平、上台阶。

  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沈一凡主持。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贤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2020年度南充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表扬文件,为南充市第五届道德模范、文明村镇和文明单位获奖代表颁奖。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阆中市、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蓬安县、第三届全国文明单位国家电网南充供电公司等作交流发言。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2020年度南充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及第五届道德模范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