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暖心!泸州市古蔺县“壹修哥”青年志愿服务队启动啦
2021-01-18 15:1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古蔺县文明办)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团结青春的力量,用心呵护这个美好的世界,他们用生命影响生命,拼命散发光与热温暖他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青年志愿者。

“壹修哥”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

古蔺县“壹修哥”志愿服务队合影。

  1月15日,由共青团古蔺县委、县经商科技局和县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联合组织,国网古蔺县供电公司、古蔺县巨能天然气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古蔺分公司、中国移动古蔺分公司、古蔺金池供排水有限公司、立达家电维修公司挑选出技能突出、有奉献精神的青年志愿者26名,古蔺县“壹修哥”青年志愿服务队正式启动。县政府副县长林燕,团市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江龙出席启动仪式,团县委书记余晓丽主持本次活动。彰德街道相关负责人,古蔺县“壹修哥”青年志愿服务队相关单位负责人、志愿者等40余人参与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团市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江龙为“壹修哥”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

  志愿者代表表态发言:我们将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发挥自己的特长,秉承“助人自助、提升自我”的服务理念,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加强专业知识培训,提高综合素质,弘扬志愿精神,以一流的优质服务,良好的精神状态,切实做好服务辖区内水、电、气、网、家电维修的保障工作,展示当代青年亮丽风采,营造和谐美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最后,县政府副县长林燕对志愿者们表示了亲切的关心和问候,并对“壹修哥”志愿者们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认识,把责任“担”起来;要加强志愿服务基本技能培训,提升志愿者服务素质,增强志愿者服务本领,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优的“壹修哥”志愿者队伍;要真抓实干,把作用“活”起来,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志愿精神。

  林燕强调,现疫情形势严峻,随着春节的到来,人口流动性大,志愿者们在入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要同步向住户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启动仪式结束后,“壹修哥”们开始了第一期志愿服务活动,来到前期摸排的住户家中,展开了维修。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壹修哥”们在入户维修过程中,同时还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