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什邡市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2021-04-01 15:4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什邡市文明办)3月30日上午,什邡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标志着什邡市新一轮创建工作正式启动。什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主持会议。什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鞠道志、什邡市政协主席殷萍、什邡市委副书记孙顺斌等参加会议。
  会议上,什邡市委书记卿伟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义重大而深远,任务艰巨而光荣。全市上下要瞄准目标,鼓足干劲,确保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如期实现,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今年1月,什邡市再次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这既是提高市民素质、提升城市品位、增进群众福祉的基础工程、民心工程,更是建设“蓉北宜居地,精致生活城”的有力抓手。
  会上,王洪宣读了《中共什邡市委办公室、什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什邡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的通知》。孙顺斌通报了《2018年-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工作受到省级及以上表彰单位名单》。创城责任单位(部门)代表市公安局、市综合执法局、方亭街道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创建工作作了发言。
  什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桃传达了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通过连续开展的三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什邡市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入围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名单、同城化发展成势见效、环境优良天数达90%,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事业全面发展。
  卿伟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不断推动城市综合竞争力迈上更高台阶的有力举措,更是顺应发展形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选择。
  就做好新一轮创建工作,卿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重要抓手,是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推动什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全面补齐创建工作的短板弱项。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巩固创建成果、提高市民素质、强化宣传氛围、完善长效机制。
  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靶向发力,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特色风貌、管理水平和群众文明素质,切实做好城市创建宣传发动,抓实抓细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
  要建立健全机制,强化工作保障,加快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各牵头市领导和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责,落实好区片点位责任、专项整治责任、分管领域责任,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完善工作机制,要健全各部门联动机制,创新群众有效参与机制等长效机制,制定文明创建工作负面清单,推动各项创建活动深入持久开展。加强经费保证,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推动力。强化氛围营造,要把宣传作为发动群众、凝聚合力的强大手段,多途径、多方式地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创建活动。要及时提炼、加强总结,形成“什邡经验”“什邡模式”,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和舆论导向。严格督查问责,相关部门要常态开展“周查月督季会商”工作机制,新闻媒体要加强舆论监督。对做得好的单位部门旗帜鲜明地进行表扬表彰,对失分严重、影响创建的进行严厉的追责问责。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王洪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要抢抓创建契机,全面发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坚定不移、志在必得的奋斗目标,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追求和热切期盼。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持续发力、埋头苦干,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为什邡再添荣光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