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德阳:红色基因代代传!黄继光红军小学在中江县授牌
2021-03-27 11:5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黄继光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现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德阳市文明办)3月25日,中国工农红军中江县黄继光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在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举行,中江县御河小学正式命名为“黄继光红军小学”。至此,四川省已挂牌成立43所红军小学。

  授牌仪式上,中江县黄继光红军小学被授予校旗、校牌,并获赠国旗、“习近平总书记和少先队员在一起”的挂像等。爱心企业捐赠该校500套红军服和红军小学科创实验室。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和学校师生代表来到凯江公园参加“继光林”植树活动,并参观黄继光纪念馆。

  中江县是特级英雄黄继光的故乡。2020年10月9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批准同意,将中江县御河小学命名为“黄继光红军小学”,希望该校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充分利用中江红色资源和学校教育优势,发挥好“黄继光红军小学”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国红军小学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江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把“黄继光红军小学”建成爱国主义教育的示范基地和现代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平台,切实把红色资源发挥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副省长罗强出席授旗授牌仪式。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