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德阳市文明办督导调研绵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

2021-01-18 16:2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德阳市文明办)1月13日下午,德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任惠彬带队督导调研绵竹市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工作。督导组先后前往紫岩小学、三星公寓A区、三星街社区、中心广场、城北综合市场、人民公园等地进行实地督导调研,现场就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在城北综合市场,督导组对农贸市场管理、周边秩序、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农贸市场日常管理有一定成效,但市场管理秩序、市场周边秩序、文明规范服务等还存在一些不足。对农贸市场周边及背街小巷着力解决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治理整改意见建议。

  在三星街社区、三星公寓A区,仔细察看了车辆停放、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居民公约等情况,与社区负责人、小区居民交谈,了解社区、小区设施建设、日常管理、志愿服务等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在紫岩小学,仔细察看了文明校园创建、中小学生守则、公益广告等情况,在中心广场、人民公园等地,仔细察看了管理秩序、环境卫生、公益广告等情况,就环境卫生整治、引导商家规范经营、划线规范停车管理等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专题召开了督导研判座谈会,督导组通报了省文明办对四川省文明城市复查测评成绩的通报,反馈了省文明办测评存在的问题,听取了绵竹市整改整治计划。

  会议指出,在绵竹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了一些成效,但在城市管理、环境卫生、公益广告等方面仍存不一些不足。当前,绵竹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对照省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要求,加强督查整改力度,推动各项创建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落细,确保顺利通过复查验收。

  会议强调,一要按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来抓好文明城市创建。要认清当前形势任务,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作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作为提升市民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实事来抓,突出群众满意、注重创建实效、注重常态长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损害市民群众利益的事发生。二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盯住薄弱环节,切实抓好农贸市场、背街小巷、校园周边等交通秩序治理、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切实对标对表抓落实,确保不留死角、不留漏洞、不留盲区,全面达标。三要以“逗硬奖罚”常态长效抓创建。要以查促创,加强全方位督查督办,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限时整改;要全方位、多形式、常态化宣传创建的意义、标准和要求,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形成“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的生动局面;各部门要协同作战,切实克服压力大、任务重的困难,通过强有力的督查,倒逼问题快速整改,让创建工作成为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民心工程。

  绵竹市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