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创新场景教育 成都龙泉驿区党史学习教育传习营地亮相

2021-04-09 16:3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雪入)近日,龙泉驿区党史学习教育传习营地发布活动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举行,这标志着龙泉驿区以文旅场景为依托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正式挂牌成立。该营地凭借龙泉山丰厚的文旅资源,以“新见书山”书屋为载体,以“我心向党 驿路辉煌”为主题创新场景教育、情景教育,旨在通过构建红色文化场景、特色活动场景、互动体验场景,营造良好党史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传习营地 以场景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起来
  书山有路勤为径,龙泉山中探书山。作为全区首个文学场景营地,坐落于全球最大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腹地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龙泉山·场景文学营地”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绵亘四百里,系成都平原东西两道巍峨屏障之一,龙泉山不仅自然风光优美、生态本底甚佳,更是一座文化之山。名人文化、古驿文化、诗词文化、石刻文化、宗教文化、客家文化、桃文化……积淀千年,文脉强劲。随着成都“东进”战略推进,龙泉山获得了打造文化高地的重要契机,从城市的边界变成了“城市绿心、城市会客厅”。
  龙泉山见证了千年历史前进的发展脉络,也见证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广大人民继往开来、开拓进取的伟大征程、伟大实践、伟大成果。活动现场举行的“我心向党 驿路辉煌——龙泉驿区党史学习教育传习营地”授牌仪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与龙泉山融于一体,旨在发挥龙泉山生态资源丰厚、网红民宿打卡群众多的优势,以“我心向党 驿路辉煌”为主题,构建红色文化场景、特色活动场景、互动体验场景,让这里成为青少年思政课堂、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游客群众体验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
  文学营地致青春,心动文旅新场景。场景文学形态,是丰富的文学资源与美空间场景的融入,是文学题材资源的转化、创新,是主题鲜明、内容独特、独具魅力和影响力的文旅新形态。龙泉山场景文学营地以“中国首个场景文学示范营地、国际一流的‘文学+旅游’新场景”为定位,将呈现“我从书中来,我欲书中去,我们书中见;致敬青春,阅读经典”等系列文学场景,并积极带动旅游发展,形成“静态文学景观”与“动态文学演绎”相结合的文旅新场景,在不断创新丰富党史学教育内容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深情演绎红色文学以情景教育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取得了百年辉煌成就、积累了百年宝贵经验;特别是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如今,我们正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
  龙泉驿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以红色文学演绎的情景教育,感恩新时代,感谢共产党。现场“风展红旗如画”,鼓舞人心;党史学习主题诗歌朗诵《青春中国》、经典红色歌舞《红岩魂》、龙泉驿本土红色历史情景剧《远去的背影》,以及党史学习主题歌曲演唱《旗帜颂》,带领人们回首红色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人齐诵伟人毛泽东诗篇《七律·长征》,百人舞动红旗齐唱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整个营地变成了歌声的海洋、激情的海洋、红色的海洋……在同步举行的“优雅时尚 桃花更红”——第15届乡村诗歌节中,文人志士以诗诵迎大运、诗赋龙泉山,将成都市十大幸福工程建设融入到文学艺术中,讴歌时代新篇,畅想美好未来。
  最美的歌声献给党,最美的诗歌献给党,最美的祝福送给党。情景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现场的人们纷纷来到“真情告白”墙前,写下了美好心愿,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美好祝愿。“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十四五”开局的重要时间,龙泉驿区的共产党员们必将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与百万龙泉人携手创造“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