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都江堰市打造“红色文化”主题公交 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4-09 15:3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4月8日,两台红色公交车行驶在都江堰大道上,引来无数市民和游客围观、拍照和乘坐,形成了一道流动的红色风景线。
  据悉,这两台红色公交是都江堰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更好地传播和弘扬党的光辉历程及丰功伟绩,以公交车身、车厢、公交站牌、公交调度亭为载体,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首次推出的“红色文化”主题公交。
  “红色文化”主题公交主要以都江堰市4路“全国工人先锋号”公交线路为主线,选择两台车辆制作为红色车身,车厢内张贴党史文化宣传图片和标语,利用沿线重要路段的公交站牌、首末站调度亭制作建党100周年宣传标语,呈现出以红色为主题的宣传走廊,丰富生动地展现我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使公交车厢成为学习党史的流动课堂。让市民乘客在乘车途中了解、学习党史,感受党建文化的洗礼和熏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与此同时,在公交车途经的重要公交站站牌、调度亭等,均张贴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等建党100周年宣传标语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的重要精神,营造出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庆祝氛围。
  都江堰市通过打造“红色文化”主题公交,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让爱国、拥党教育在公交车上“根深叶茂”,接下来,都江堰市还将继续以丰富多样的内容和形式,结合城市特质,在全市掀起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