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成都:彭州市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暨环境整治行动
2021-01-14 16:4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彭州市“垃圾分类生态行 百万家庭在行动”。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彭州市文明办)城市洁净是城市文明的重要表现,构建文明城市,倡导绿色都市,建设美丽彭州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1月9日,彭州志愿服务队组织30余名志愿者前往彭州市官渠堰湿地公园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和地面白色垃圾清理活动。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一部分志愿者负责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志愿者向城镇居民及游客散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讲解现实生活中垃圾分类的意义,让大家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以减少生活垃圾对环境的污染。一部分志愿者拿着拾取垃圾的钳子和垃圾袋,捡拾地面上、河床边的垃圾,并将垃圾归类存放。他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麻烦。志愿者们的行动真切地体现了志愿奉献精神。

  寒冷天气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火热的内心,以温暖化温情,以奉献为基础,不断构建我们的绿色都市,文明都市,生态都市。今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有来自西华大学的学生们,他们在假期里,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

  官渠堰郊野公园是彭州市重要的生态公园之一,是附近居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做好该地区的环境保护,不仅有利于提升城市整体生态样貌,还能优化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生活质量。

  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垃圾分类已成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减少环境污染。引导市民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全力推动全民将垃圾变废为宝,美化环境,让美丽彭州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