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成都:向先进学习 向模范致敬 谱写新时代都江堰华美篇章
2021-01-11 16:2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先进个人接受表彰。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1月10日下午,来自都江堰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道德模范”和“都江堰工匠”面带自信的笑容,踏着坚定的步伐步入市委礼堂,参加都江堰市表彰大会,接受属于“先进者”的崇高荣誉。

  会场里“星”光闪耀,身披大红绶带的先进工作者成为最引人瞩目的风景线。“授予鲁杰等100名同志都江堰市‘两个率先’先进个人称号,授予姜娟等100名同志都江堰市‘全域旅游发展’先进个人称号,授予许晓荣等10人第六届都江堰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命名卢泓杰等20名同志为2020年‘都江堰工匠’……”一个个闪亮的名字,折射出“先进”的价值追求,诠释着道德模范的时代精神,见证着“工匠”勇攀高峰的坚定志向和坚韧品格。

先进集体接受表彰。

  作为新时代最美奋斗者,先进工作者在平凡中孕育着伟大。他们的平凡是每天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他们的伟大是在各自的工作中做出了出色成绩,为社会创造了有形或无形的财富,以实际行动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伟大精神。

  正如市委书记李云在讲话中礼赞到:在他们身上,集中展现了平凡即非凡的靓丽风采、集中展现了小我即大我的宝贵品质、集中展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气概,他们是时代的英雄、是学习的榜样、是最美的风景,也是都江堰市未来发展的最强底气和最大保证。

  一本本大红的荣誉证书,是对默默奉献者的最高褒奖。“荣誉是鼓励也是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坚守担当,守护大自然。”荣获第六届道德模范奖的朱大海手捧大红荣誉证书,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常称自己是一个来自外省的“都江堰人”,为一句“在这里,可以更好地做自己热爱的事。”他二十年如一日地用脚步默默坚守信仰,用青春岁月坚守山林,用生命和汗水保护绿水青山,成为了大山深处行走的最美巡护员。

榜样模范合影。

  “我能做的就是把自己岗位工作干好,为城市发展添砖加瓦。”在都江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融资总监李杰心里,没有什么比工作更重要。正因他坚持将流动性管理作为工作重点,以拓渠道、降成本、调结构作为重要抓手,用低成本、中长期的产品逐步置换高成本、短期到期的非标类融资,才使得都江堰市债务化解和信用修复取得一定成效。

  “我将尽职尽责,时刻不放松对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的防控,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荣获“全域旅游发展”先进个人奖的市卫健局李镇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从容应战,不仅当好了“守门人”,而且因城施策、果断战“疫”,通过精准排查、果断防扩散,为守住都江堰市“零病例”净土作出了贡献。

  先进、模范、工匠谱写出了三种精神,它们似一面永不褪色的光辉旗帜,代表着社会正能量,体现着社会精气神,是新时代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无数先进者,让都江堰一路走来,充满活力。无数先进者,让未来的都江堰,更加可期。“只要不忘初心,就能坚守工匠精神。”文记传统手工糕点制作技艺第四代传承人文斌掂了掂自己刚获得的奖章说道。他从13岁就进入都江堰市食品厂,秉承文记传统手工糕点制作技艺,抱着发扬工匠精神的心,在漫长岁月中坚守着热爱的初心,才使得更多人有了舌尖上的香酥记忆。

  对于荣获“全域旅游发展”先进个人奖的文体旅局董标来说,这份荣誉来之不易。三年来,他身兼数职,既是标准解读者,又是协调联络者,还是文稿起草者,更是创建攻坚者,为都江堰市成功创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和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荣誉,他感叹到:“荣誉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压力,压力与动力并存,责任与使命同在。我将继续尽职尽责,为都江堰市全域旅游发展探索出新路径。”

  先进工作者虽然岗位不同、职责不同,却集中体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及甘于奉献的精神,充分彰显了“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都江堰精神,生动诠释了都江堰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风貌。

  一次次响彻会场的掌声,是对新时代奋斗者的崇高礼赞,激励着人们向先进学习。正如会上李云所要求的,要学习他们忠诚事业的信念,刚性执行的定力;弘扬他们勇争一流的锐气,敢趟深水的担当;对标他们务实担当的作风,善做善成的本领,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对标,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奔跑不息、追梦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都江堰市新一轮发展新局面!

  走出会场的大门,大家纷纷表示,将卸下荣耀继续出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势,同心同德、拼搏创新,为都江堰市“两个率先”建设新征程作出新贡献,为都江堰市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