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我省启动国家安全教育月活动

2021-04-07 07:57: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我省于4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月“七个一”主题活动和“十三个国家安全在身边”专题活动。

  今年活动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月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在“七个一”主题活动中,省直机关工委将组织省直单位(部门)各党支部开展一次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观看宣传教育片等内容;教育厅将组织学校开展“一堂党史国安课”,以主题班会、知识竞赛、体验教育、趣味活动等形式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今年教育月活动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贯穿全过程,如外事部门将围绕“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开展境外安全专题调研和宣传,金融部门将面向公众重点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

  为增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针对性,今年教育月期间,省直有关部门将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在身边”系列活动,包括政治安全、人民生命安全、生物安全、军事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网络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科技安全和文化安全等十三个领域。

  当前,我省正处于森林草原火灾等自然灾害易发期,今年“国家安全在身边”系列活动新增专设了“人民生命安全在身边”专题,将围绕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森林草原火灾以及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省将围绕深入实施健康四川行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等,进一步加强生物安全宣传教育。

  同时,我省要求各地立足本地实际,创新方式手段,强化网络互动、户外大屏播放和公益短信推送等宣传方式,切实提升宣传教育的覆盖率、吸引力和参与度。(全媒体记者 张庭铭)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