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公益原创歌曲《我的路》首发 成都生命小战士为爱助力
2021-01-13 14:4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我的路不在小朋友走的小小的路上,我的路不在汽车跑的宽宽的路上,上山时我喜欢走我的路,下山时我和小鸟一起唱歌……”1月10日晚,温暖的童声在成都市天府新区麓山大礼堂响起,“春天,遂响起”——“奏响生命之歌·传递天府温度”第三届麓镇新年公益慈善音乐会举行。

  在这场为生命而歌的音乐会上,原创公益歌曲《我的路》赢得了观众多次鼓掌。演出的孩子们来自成都生命小战士童声合唱团,几乎全部曾是白血病患儿,这首歌更有一个引人泪目的故事。

《我的路》是白血病患儿佘艳还在世时,感受人间大爱后描述心路历程的童诗。

成都生命小战士童声合唱团带来原创公益歌曲《我的路》。

  已逝白血病患儿作词

  《我的路》是白血病患儿佘艳还在世时,感受人间大爱后描述心路历程的童诗,在生命小战士合唱团成立十周年之际,由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教师志愿者伍曲谱曲,成都生命小战士合唱团演唱。

  2010年12月11日,在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的倡议下,成都生命小战士童声合唱团正式成立,合唱团成员由康复后的白血病儿童组成,他们定期自发地走进各大医院儿童血液科病房开展志愿服务,用童声歌唱和收集、实现病童“微心愿”等多种方式,鼓励正在治疗中的患儿及其家庭积极面对疾病,用康复者的歌声给他们带去希望和力量。受助患儿康复后,均可自愿加入合唱团成为少年先锋志愿者。

  首批成都生命小战士合唱团康复的团员受益于2005年白血病患儿佘艳的爱心捐款余款,因《我来过我很乖 8岁女孩安排自己后事》系列报道,佘艳接收到来自全球华人的捐款70多万,在她不幸去世后,按照她的遗愿将全部余款用于挽救10名病情相似的重病儿童的生命。后在成都市慈善总会设立“傅艳贫困重病儿童救助基金”,社会爱心捐款不断注入,目前已有超过400余万元的爱心善款先后用于挽救300多名重病贫困儿童的生命。

  十年来,先后共有60多名康复患儿接过“接力棒”,实现合唱团的新老更迭。十年来,成都生命小战士童声合唱团坚持面向重病患儿开展梦想成真、童话病房等志愿服务,每年直接服务约500人次,十年超过5000人次。合唱团还参加了几十场公益演出,包括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四川卫视、成都儿童保护周公益演出,传递志愿精神。

  康复患儿把爱传递

  “就像唱我自己的故事,但不敢哭,脸上的妆会花。”每唱一句,眼泪就在杨小婷眼眶里打转,眼前这位脸圆圆,总是爱笑的女孩已记不清这是第几次站在舞台上唱歌了。

  作为成都生命小战士童声合唱团的成员之一,杨小婷有着多重身份,她是白血病康复者,也是白血病孩子的家属,还是2017全国“十佳最美孝心少年”,更是活跃在儿童血液病房的志愿者。

杨小婷(左二)和小伙伴们在一起。

  为了给同样患上白血病的弟弟治病,家里已是捉襟见肘,但杨小婷从2016年夏天起,每个月都坚持做兼职向儿童血液病房捐出200元,至今没有间断过。2018年,杨小婷拿到了全国“十佳最美孝心少年”奖金,除去学费,又捐出了2万元。去年11月,她参加一个公益活动,剪掉了及腰的长发捐给了白血病患儿做头套。“在我最艰难的时候,有很多不相识的人伸出了援手,如今我健康了,也要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她说。

央视《经典咏流传》经典传唱人、文化艺术志愿者邓堃蓉、黄天信演唱《锦绣成都》。

“东周社”主讲人、成都市十佳志愿者、成都市全民阅读推广公益大使周东朗诵《心田上的百合花》。

成都乐团室内乐团奏响经典。

音乐会共筹集善款11万余元,用于帮助重病贫困儿童治疗。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一批文化艺术志愿者参与,成都乐团室内乐团奏响经典《彩云追月》《良宵》《天空之城》《嬉游曲》;央视《经典咏流传》经典传唱人、文化艺术志愿者邓堃蓉、黄天信把四川话融入李白经典诗词中,将带有巴蜀韵律的古风与现代摇滚相融合,演唱了《锦绣成都》;“东周社”主讲人、成都市十佳志愿者、成都市全民阅读推广公益大使周东朗诵了《心田上的百合花》,献给像百合花一样坚强绽放的生命小战士。

  音乐会现场共筹集善款11万余元,这些钱将通过“傅艳儿童保护救助基金”用于帮助重病贫困儿童治疗。

  《我的路》 

  我的路不在小朋友走的小小的路上

  我的路不在汽车跑的宽宽的路上

  上山时我喜欢走我的路

  下山时我和小鸟一起唱歌

  要是你们也肯在我的路上走走

  你们会听见我和小鸟在唱歌

  听着歌声向前走 路就是再长

  也不会觉得累

  我们携手向前 不惧前路多险

  只要有你在身边 给我勇气温暖

  我们肩并着肩 未来还有多远

  因为有你在身边 这世界充满爱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