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南充市2020年文艺汇演开幕
2020-09-17 09:46: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9月15日晚,由中共南充市委宣传部、中共南充市直机关工委、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南充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南充歌舞剧院承办的“2020年南充市文艺汇演”开幕式在高坪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南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忠臣出席开幕式致辞并宣布开幕。

  “南充市文艺汇演,是展示南充市群众文艺发展成果、促进文艺创作生产的重要平台。”王忠臣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全市文艺工作者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心用情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优美的旋律创作了一大批脍炙人口、深入人心的优秀作品,南充文艺园地百花竞放、文艺工作生机勃勃、文艺事业欣欣向荣,有力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振奋了精气神。

  当天晚上,开幕式后,进行了舞蹈类比赛。《钓翁》以诙谐幽默的曲调,整齐划一的表演,取得了9.796的高分,《麦田童话》讲述了发生在麦田里小鸟与稻草人的故事,小朋友们活泼可爱的表演充满童趣,让人眼前一亮。

  “南充市2020年文艺汇演面向全市各县(市、区)、市级机关、大中专院校、 社会团体组织征集优秀节目参演, 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共有近百个节目报名参演。”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本次节目内容重点围绕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脱贫攻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众志成城抗疫等时代主题。

  据了解,本次文艺汇演共有26支代表队、48个参赛节目、700余名演职人员入选参演,将于9月15日至16日在高坪区文化艺术中心分4个艺术组持续进行2天的表演,现场将有专家进行严格打分,从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等各个奖项的优秀节目,对于特别优秀的节目,还将推送参加全省文艺汇演。(曹鑫 李婷婷 记者 郭建坤 文/图)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