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全国应届高考毕业生:带上准考证到都江堰景区免门票啦
2020-07-10 17:1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日前,本网从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旅游景区)管理局获悉,今年都江堰景区将继续为全国的高考考生们献上旅游福利,从即日起至2020年8月31日,都江堰景区对全国应届高考毕业生实行免票政策,2020年全国应届高考毕业生凭本人高考准考证或毕业证书即可免费入园。

都江堰景区。(图片由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提供)

都江堰景区。(图片由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提供)

  免票政策活动细则

  一、优惠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8月31日

  二、优惠对象:2020年全国应届高考毕业生

  三、优惠景区:都江堰景区

  四、入园方式:凭有效准考证或高中2020年毕业证,并出示健康码到景区综合服务窗口办理身份证激活,刷身份证入园。

  都江堰景区怎么玩?攻略来啦!

  都江堰不仅是举世闻名的水利工程,也是著名的风景名胜区。这里景色秀丽,文物古迹众多,景区内有离堆、鱼嘴、安澜索桥、松茂古道等著名景点。

  建议游览时长:3-4小时

  景区观光车:单程10元(碑亭-鱼嘴)

  推荐游览路线:进入景区 →清溪园→天府源茶馆→卧铁→堰功道→ 伏龙观(宝瓶口) → 飞沙堰 →鱼嘴 → 安澜索桥 → 秦堰楼→二王庙→松茂古道 → 玉垒关→玉垒阁→西关

  清溪园

  清溪园是川西风格古典山水园和盆景桩头园,占地8000多平米,是为川西最大的盆景园。内有全国罕见的上千年树桩盆景,也有再现巴山蜀水幽、险、雄、秀自然风貌的山水盆景。

清溪园。(图片由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提供)

  离堆古园有“桩头六宝”,除张松银杏在堰功道旁外,其余五宝为紫薇花瓶、紫薇屏风、玉瓶迎宾、乌龙出岫和紫薇佛掌,都存于此处,等你来“寻宝”。

  天府源茶馆

  相传这里曾是郡守李冰的“办公室”,天府源茶馆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茶馆,它集喝茶、吃饭、看戏等多元为一体。超多特色菜品,千万不要错过!

  卧铁

  背景是装满鹅卵石的竹篓和麻绳绑的拦河杩槎,拍出来的照片既好看又有文化内涵。可以靠着杩槎,摆出各种pose。

  堰功道

  走进公园不久就能看见这条通往伏龙观的笔直大道——堰功道。为了纪念治水先贤,两旁放了六尊古朴凝重的青铜雕像,分别代表了从秦汉时期至唐、宋、元、明、清各历史时期治水建堰的有功之臣。

  还记得86版西游记中,那棵闪闪发光的人参果树吗?就是以这棵张松银杏为原型来塑造的,系后汉张松所植,至今约有1700多年历史。

  伏龙观

  这是一座结构精巧的古典建筑群,大殿中放置了为纪念已故蜀郡郡守李冰而雕凿的李冰圆雕、都江堰水利工程的模型,及出土于清咸丰年间的飞龙鼎,系明代文物。下可观堰功道,上可览宝瓶口。

  飞沙堰

  飞沙堰只有在枯水季才能看到,看似是一道普通的沙石滩,实则是三大主体工程之一,起着正面引水,侧面排沙的重要功能。很多游客在此处都会不经感叹一句“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啊”。

飞沙堰。(图片由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提供)

  鱼嘴

  离鱼嘴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便会看到一群游人站在周边合影留念。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鱼嘴”是因其形像鱼的嘴巴而得名的,是一道建立在江心的分水堤。

鱼嘴。(图片由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提供)

  安澜索桥

  安澜索桥又名夫妻桥,是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其横跨激流涌动的岷江,走在上面晃晃悠悠,关于这座桥还有许多传奇的故事,据说走过这座桥的人都会找到自己的幸福哦。(ps:为保障旅游安全,安澜索桥于2020年5月26日至7月30日暂停使用,实施封闭检修。游客可以乘坐景区免费转运车直达安澜索桥另一头,继续咱们的景区环线游。)

安澜索桥。(图片由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提供)

  秦堰楼

  这里是观都江堰水利工程全景的最佳位置。众多国家领导人都曾在此处俯瞰都江堰三大水利工程。凭栏远眺,鱼嘴分水堤、飞沙堰、松茂古道、安澜索桥等尽收眼底。

  二王庙

  二王庙是纪念李冰治水的专祠,分前后殿供奉着二郎神和李冰夫妇的塑像。历史上,李冰没有儿子,百姓出于对他的爱戴,将二郎神虚构为他儿子,并供奉在正殿,殿前还有忠实的哮天犬铜像。

  松茂古道

  松茂古道是著名茶马古道的其中一段,是一条连接川西北少数民族与成都平原的重要纽带。走在松茂古道上,那磨损的石阶印证着当年的马帮商旅络绎不绝, 一队队骡马驮着货物,驮着商贾,驮着藏羌与成都人的零零碎碎的日子,全都显现在眼前。

  玉垒关

  玉垒关,又名“其盘关”,是古代川西平原的要隘,也是千余年来古堰旁的一处胜景,故称“川西锁钥”。在这里也可以览都江堰水利工程,看岷江水滚滚翻腾,气势磅礴。

  玉垒阁

  登上玉垒阁,都江堰的山川秀色尽收眼底,东可观千年古城,西可瞰成都平原,北可眺岷江源头,南可望八百里青城,绝对是夏日里不可错过的一景!

玉垒阁。(图片由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提供)

  西关

  顺着蜿蜒的山道走不多时,西关就会呈现在你的眼前,修建于明代的西关,又叫镇夷关、宣威门,听名字就知道有战争公用,沿明城墙往江边走是“斗犀台”,据说李冰斗犀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