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郫都区启动2021年全民阅读季 精彩活动让市民悦享阅读盛宴
2021-04-23 10:3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露)2021年4月22日上午9点半,由成都市郫都区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郫都区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在百伦广场举行。

  为进一步引导全区人民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在全区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郫都区将于近期开展“鑫和杯”诗歌原创作品大赛、“我们都是荐书人”——郫都区图书馆沐浴书香•阅荐分享活动、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郫图看展·线上展览、鹃城讲坛《三星堆与古蜀文明》、鹃童阅成长系列活动等形式丰富的全民阅读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为郫都区获得成都市2020年“书香之村(社区)”和“书香家庭”的代表颁发了奖状。

  在“全民阅读·飞花令”环节,8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代表登上舞台,以“红”和“春”展开激烈的飞花令角逐,从大漠孤烟塞北到杏花春雨江南,从山水田园牧歌到金戈铁马阳关,带领全场观众感受中国古诗词的永恒魅力。

  就读于郫都区郫筒二小五年级的陈雅诗在飞花令环节中展现出了丰富的诗词储备量,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陈雅诗表示她平时喜欢读书尤其喜欢读古诗词,她说:“我觉得读书尤其是读古诗词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能够陶冶我的情操,开拓我的视野,是认识世界的窗户。”

  在随后举办的“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比赛中,来自郫都区各街道(镇)、区级各部门、诵读爱好者带来了22个作品,以声情并茂的精彩诵读和奋勇进取的精神风貌,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红色经典阅读,重温百年党史、回顾辉煌历程、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发展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最终,《我最亲爱的祖国》《光辉的历程》《中国心》《走向纪念碑》《党旗飘扬,百年辉煌》等5个作品脱颖而出,将代表郫都区参加全市比赛。

  据了解,郫都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化名人灿若星辰,涌现出扬雄、严君平、司马光、张俞等一大批爱读书、善读书的大家典范。近年来,郫都区利用区域内各类图书馆(室)、书城书店等读书阵地,广泛开展阅读活动,通过举办读书论坛、读书讲座、读书研讨会、读书演讲比赛、读书征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阅读进机关、进军营、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让“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蔚然成风。许多民间阅读社团悄然兴起,市民自发组织的读书会、诵读活动、文学沙龙如星火燎原,在郫都区营造了崇尚读书、热爱读书的良好风尚。

  郫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蒲斌表示:“‘最是书香能致远,唯有读书继世长’。今天我们隆重举办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就是要在全社会营造热爱学习的良好氛围,提升全民素养,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飘满书香。这对于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郫都城市文明内涵、建设书香郫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郫都区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在百伦广场举行。

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

活动在成都海棠吟诵社带来的诗朗诵《读中国》中拉开帷幕。

全民阅读·飞花令带领全场观众感受中国古诗词的永恒魅力。

现场观众。

“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现场观众连连喝彩。

书展。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