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回家!四川援河北“王炸”天团抵蓉
2021-02-04 11:0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2月3日19时左右,64名来自华西医院的四川援河北医疗队员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回到成都。

  河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受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派遣,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院长、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教授康焰于2021年1月12日前往河北石家庄支援新冠疫情防控,担任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国家医疗救治组组长;1月16日,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ECMO小组医生王鹏、护士曹淼赶赴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支援;1月18日凌晨,华西医院再次派出61名医护人员前往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支援疫情防控。

  1月20日,华西医院援河北医疗队正式接管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新冠重症一区,该病区共29张病床。河北省医疗队、石家庄市医院、衡水医疗队、承德市医疗队一并加入华西医疗队,由华西医疗队进行统一管理。医疗队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33人,其中包括危重型8人,重型25人。经过15天无休息奋战,医疗队实现了新冠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圆满完成了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新冠重症患者救治任务。

  半个月的共同抗疫经历,让医疗队与当地医务人员结下了深刻的友谊。临别之际,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在医疗队驻地献上舞蹈《感谢》,并宣读感谢信。当地交警以最高礼仪送别华西医疗队,沿途市民夹道相送。

  据了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医疗队抵达成都后还将集中隔离。

1月18日凌晨,华西医院61名医护人员出征。(图片由华西医院提供)

1月12日,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院长、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教授康焰出征河北。(图片由华西医院提供)

四川援河北医疗队参与培训。(图片由华西医院提供)

四川援河北医疗队在河北。(图片由华西医院提供)

四川援河北医疗队在石家庄市人民医院重症病房救治患者。(图片由华西医院提供)

四川援河北医疗队在石家庄市人民医院重症病房救治患者。 (图片由华西医院提供)

四川援河北医疗队在石家庄市人民医院重症病房救治患者。 (图片由华西医院提供)

“王炸天团”在石家庄。(石家庄市人民医院供图)

“王炸天团”在石家庄。(石家庄市人民医院供图)

当地交警以最高礼仪送别医疗队。(图片由华西医院提供)

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在医疗队驻地献上舞蹈《感谢》。(图片由华西医院提供)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