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原创评论]“最可爱的人”一直都在

2021-02-22 14:3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近日,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解放军报》近日刊发反映中印边境任务部队官兵卫国戍边先进事迹的综合性报道,在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中,四人牺牲、一人重伤,他们闪光的名字,将永远被写在祖国西部边疆的大地上。(2月20日《解放日报》)

  英雄屹立喀喇昆仑。去年6月印军非法越线、率先挑衅、暴力攻击中方前出交涉人员,蓄意制造了加勒万河谷冲突,造成双方人员伤亡,责任完全在印方。面对严峻考验,我边防官兵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对其暴力行径予以坚决回击。宁将鲜血流尽,不让国土丢失一寸,“决不把领土守小了,决不把主权守丢了”,戍边将士用生命捍卫守护脚下的每一寸土地,把自己的血肉之躯当成祖国的界碑。中央军委为一人重伤4人牺牲的官兵授予荣誉称号、记一等功,有利于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社会氛围。

  四名牺牲的军人中,最年轻的陈祥榕只有18岁,王焯冉23岁,肖思远也只有24岁。陈红军还有4个多月就要做爸爸了,肖思远一直憧憬着要娶上他心爱的姑娘,“给她做一辈子的菜”。年轻的英雄们勇敢无畏,只因身后就是祖国。当祖国受到侵犯时,他们毫无退缩,大义凛然,宁将鲜血流尽,也没让国土丢失一寸。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最可爱的人一直都在!无论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中国军人始终不怕苦、不怕死,热爱和平、忠诚使命、捍卫正义。从杨靖宇、方志敏、刘胡兰、张思德到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从李学生、殷晓非、申亮亮,到今天的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穿越时间和历史,这些英雄代代相传,一个个名字书写着激情燃烧的岁月,一座座墓碑镌刻着一段段丰功伟绩,华夏历史的天空,闪烁着无数英雄先烈,筑构起民族精神的万里河山,映照着我们中华民族英勇顽强、生生不息的力量。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喀喇昆仑高原,常年冰雪覆盖、高寒缺氧。面对风与雪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陈祥榕写下的战斗口号是“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英雄们对这片土地清澈的爱,是赤胆忠诚、以身许国的大爱,是纯粹的、无私的挚爱。“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故事还在延续,这场斗争结束后,陈祥榕所在连队斗志更加旺盛,服役期满的士官100%主动留队,所在团义务兵踊跃申请选取士官继续战斗。王焯冉所在团18名女兵3次请战,她们在请战书中写道:“愿同男兵一样英勇战斗,甚至流血牺牲!”今年的春节,在喀喇昆仑高原驻训的新疆军区某师官兵不断加紧训练、熟练运用装备,做到随时亮剑迎敌。“官兵们士气一直很高,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这种清澈的爱,已然融进戍边将士的血液,镌刻在边关哨所,誓死捍卫着这片土地。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让我们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传承英雄精神,凝聚起磅礴的爱国力量,接续奋斗,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乐兵)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