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三台:世界读书日,让党史“活”起来
2021-04-27 15:45:00 绵阳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人间芳菲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候。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三台县举行了以“学党史 读经典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书香三台·全民阅读·党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书香三台 全民阅读”的优秀推广人、优秀读者纷纷上台,向市民分享他们与书的故事和阅读的乐趣。

  参加读书分享的书友们有小学生,有农家书屋的管理员,还有企业职工……他们身份不同、年龄不同,但都热爱读书。

  他们汲取书中的知识,通过展演的形式,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党的红色历史呈现给在场观众,让书和历史都“活”了起来。

  除此之外,党史知识有奖竞答点燃了在场书友们的热情。平时积累的党史知识,在这一刻被激活,随着主持人的提问,大家争先抢答,进一步复盘了大家的平时所学,也加深了在场市民对党史的学习。

  潼川三小四年级学生王皙蕊,在竞答环节答对了问题,获得了《鲁迅文集(儿童版精选)》书籍,她高兴的说:“今天我很开心,平时我也很喜欢读书,最喜欢读的书是《朝花夕拾》。”

  绵阳市“书香之家”代表邹开歧老人今年83岁,从6岁开始直至现在,仍每天坚持阅读,书龄77年。他说道:“我认为,读书就是不断的给你的大脑做加法,读书就是学习,学习就是不断的读书。”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不仅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也关系着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更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

  邹开歧推荐大家看书,看三台的历史书,看党的历史书。“我们的很多历史书籍总结了我们发展的经验,有国才有家,我们的家国情怀从哪里来?就是从阅读我们的历史书中得来。”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阅读中,我们能学习知识经验,能感知文化魅力,能弘扬主流价值,能推动文化发展,进而让我们更具文化自信的底气。

  活动倡导全民阅读,不仅是在“读书日”这一天,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全民阅读意识,养成阅读习惯。让阅读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和民族的信仰,让书香像阳光一样洒向每个田间地头和寻常巷陌,滋养每个人的心灵,托举起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