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绵阳市游仙区启动全民阅读暨版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04-23 11:0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周洁)善求知,好读书;挺正版,读好书。在“4.23全民阅读日”及“4.26版权宣传周”来临之际,绵阳市游仙区2021年“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书香游仙·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暨版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绵阳科技馆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绵阳市游仙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区版权局)、游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承办。游仙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代表、城区居民代表、周边群众等3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游仙区全民阅读活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昂扬感恩奋进旋律。

活动现场。

游仙区委副书记杨守贵为4名“游仙区全民阅读金牌推广人”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现场,游仙区8个书屋荣获“最美书屋”授牌。

现场观众积极参与版权知识有奖竞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游仙区全民阅读活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昂扬感恩奋进旋律。在“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等红色经典的铿锵咏颂中,活动以《群心向党》系列诗歌快闪的独特形式拉开帷幕。随后,《红领巾心向党》《党啊,亲爱的妈妈》《大写的中国》等节目轮番上演……猎猎党旗下,人们或歌或舞,或咏或赞,深情追寻红色记忆,让在场观众在红色经典中洗礼身心、升华精神。

  当天,活动还为4名“游仙区全民阅读金牌推广人”颁发了聘书,为游仙区8个“最美书屋”授牌,推广人代表在现场分享了阅读经验,并发起“共筑书香游仙 庆祝百年华诞——游仙区全民阅读倡议”,倡导全体市民一起读书、充实人生,一起读书、成就梦想,一起读书、践行文明,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民阅读融合起来,让人人因读书而精彩,家家因读书而幸福,城市因读书而瑰丽多彩。爱心企业为“最美书屋”现场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图书。

  此外,围绕“版权宣传”主题,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版权知识宣传、版权咨询等志愿服务;创意发布了融入本地文化名人、书香游仙、党史学习等元素的“护苗·绿书签”;开展版权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

  据了解,2021年游仙区全民阅读将围绕“学党史、强阵地、拓载体”三大重点展开。一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民阅读的重要内容,大力挖掘本地红色文化历史及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在“五一”“七一”“抗日战争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史主题读书活动。二是整合阵地资源,凸显重点节点,保障重点人群阅读需求,集中开展“乡村阅读季”“农民读书月”等全民阅读活动。三是完善公共阅读机构服务能力,加强职工、校园等公共阅读图书角建设。创新阅读方式,进一步推动“图书漂流”“阅读分享”在乡村车站、小区、便民服务中心、卫生院、影院等人流量集中的地方广泛开展。积极推动(数字)有声阅读进基层试点等。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