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赏雪虽美,手遇冷后发白发紫? 医生:小心雷诺现象
2021-01-08 17:2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 王露)“昔去雪如花,今来花似雪。”“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1月7日,成都迎来了2021年的第一场雪。市民们不分男女,不分老少,在雪中撒欢。

  截至1月8日早晨,成都市区部分地方仍有积雪。不少成都人堆雪人的心愿终于实现。还没有玩过瘾的朋友,已经计划着周末寻一处雪多的地方堆雪人、打雪仗,或是围炉煮酒,听雪落下的声音。

  在欣赏漫天飞雪或者堆雪人的同时,有没有发觉,双手遇冷会出现发白发紫的现象?对此,本网采访了四川省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医生庄越。

  庄越解释,出现的这种现象,叫雷诺现象。雷诺现象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继发性的雷诺现象常常与自身免疫性疾病,比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系统性硬化症有关。甚至出现这种症状,会提示患者有合并肺间质纤维化或者肺动脉高压的风险。

  庄越建议,如果出现这种症状,病人应到正规医院就诊,医生会给患者筛查自身抗体,最好再做一个甲周微循环的检查。

  据悉,目前四川省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为病人提供了免费做甲周微循环检查的机会,患者可以到门诊咨询庄越医生。

1月8日早晨,成都市青羊工业园区一角。

1月8日早晨,成都市青羊工业园区一角。

1月8日早晨,成都市区不少地方仍有积雪。

屋顶被戴上了“白帽子”。

1月8日早晨,成都的积雪。

雪人。

雪人。

雪人。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