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全国首列城市主题列车“知乎号”上线
2020-12-31 18:2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知乎号”主题列车宣传海报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10年地铁生活,10年成都变形记。12月29日,由成都轨道集团和知乎共同打造的“成都地铁运营里程突破500公里主题列车”正式在成都地铁1号线上线。近日,成都地铁“五线齐发”,跃升全国轨道交通“第四城”,发展速度全球第一。成都地铁运营里程突破500公里,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如何看待这座城市的“快”与“慢”?全国首趟知乎号城市专列,以“与成都共生长”为主题,将通过知乎式问答,给出成都十年进击之路的种种答案。

“知乎号”主题列车宣传海报

  10年,成都地铁最快突破500公里

  2010年9月27日,成都地铁1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标志着成都正式迈入地铁时代。

  2020年12月18日,成都轨道交通迎来又一里程碑时刻,6、8、9、17、18五条新线同步开通,运营里程达到558公里,跃升全国第四。同时,这也一举刷新了全国地铁建设速度之最。

  成都地铁从跟随到追赶,从并肩到领跑,步履不停,奋进不止:1号线的开通,是“0”的突破,南北穿行的1号线让成都进入了地铁时代;1、2号线为成都广大上班族提供了最大输送动力;随着3号线和4号线的开通,成都轨道交通线网客运量达到百万级;直达双流国际机场的10号线,让成都人过上了坐地铁赶飞机;7号线环线的开通,让四面八方的乘客有了更为便捷绿色的出行选择;随着有轨电车蓉2号线、5号线、10号线二期等线路的相继开通,实现了成都主城区全覆盖。十年来,成都地铁已累计运送乘客超60亿乘次。

主题列车宣传海报

  10年,64万条留言向往成都生活

  成都的高速发展,国际化进程,在互联网平台上有清晰的记忆。作为拥有用户2.8亿+,全球最大的中文互联网内容分享平台,在知乎上,关于成都的话题超过64万条。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成都?成都的哪一点最打动你?这样的提问和回答,印证了网友对成都的热爱与向往。

  “成都会成为超级城市吗?” “成都地铁各线路都有哪些沿途的美食与风景?”“四川天府新区:站上新的历史起点”“成都有哪些能让外地游客耳目一新的地方?”“为什么成都会成为休闲之都?”“去成都应该吃什么?”在知乎,这类提问涵盖了成都城市发展、交通出行、美食文化、教育培训等社会各行业,知乎用户用自己的体验和认知,向全球传递成都声音。

  在成都地铁运营里程突破500公里之际,成都轨道集团联合知乎推出的全国首列城市主题列车——“知乎号”,以“互联网+地铁”的跨界玩法,创新了成都对外展示方式。乘客可通过扫描主题列车上的二维码获得答案,参与互动。

主题列车内

主题列车内

主题列车内

编辑:常新龙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